当前位置:
杨凌示范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团来略阳县对接中药材、乌鸡产业
2019-08-27 18:5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20198283日,杨凌示范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团一行12人来略阳县帮扶,对接中药材、乌鸡产业发展。 

  82服务团一行在政府二楼一会议室召开了杨凌示范区科技服务团来略帮扶座谈会。会议由副县长赵玉杰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学忠,县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负责人及全县从事中药产业种植开发及乌鸡养殖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我县中药、乌鸡产业发展情况,杨凌示范区科技服务团王博文团长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席专家董娟娥教授就我县中药、乌鸡产业发展存在问题、本次对接需解决的事项及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刻地剖析阐述。专家指出:通过近年来的发展,我县中药材、乌鸡资源优势凸显,但科技力量薄弱,深度开发及招商引资进展缓慢,通过本次对接,服务团将从科技力量投入、产业链延伸、项目包装策划、技术指导培训上下功夫,创造特色亮点,出产品、见实效,将资源优势转换为资金优势。各企业、合作社要转变观念,从产业推介、品牌推广、营销体系构建、电子商务方面入手,利用我县天麻、猪苓、杜仲、黄精地标产品这一优势,做出我县品牌产品。通过本次座谈,我县要进一步加强与服务团对接联系,通过专家的把脉问诊,给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服务团要主动作为,出成绩、出产品,切实发挥科技助力“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会后,专家团成员分中药材、乌鸡两个小组分头行动,实地调研指导产业发展。 

  中药材服务团一行先后赴邦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百圣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锦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中药材初加工项目、中药材提取及保健品生产项目,为企业产品包装、策划、销售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在曼谷里、飞雨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林下种植黄精、天麻基地,对天麻、黄精病虫害防治、提质增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在汉王略阳中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天麻加工及“两菌”生产项目,并当场签订天麻精深加工合作协议,为汉王公司后期天麻产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发展思路及技术支撑。 

  乌鸡服务团一行赴龙佳、诚久公司调研乌鸡保种选育、屠宰、加工生产项目,就疾病防疫、产品包装销售上给予了指导。在跑马村宇航乌鸡养殖、郭镇金乌藏娇农民专业合作社、黑河镇陕西秦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同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乌鸡扩繁养殖基地,就乌鸡保种繁育提供了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对接、调研,杨凌示范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团对我县中药材、乌鸡从产品种植养殖、深度开发、包装销售等方面提供了科学的发展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有效助力我县中药材、乌鸡产业发展,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发展基础。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