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贴春联 话党恩】“一颗红心永向党”
2022-02-09 08:27
来源: 《中国乡村振兴》2022年第03期 访问量:
打印


图片


春节前夕,陕西省镇巴县新时村驻村第一书记陈超来到脱贫户陈秀琴家送春联时,陈秀琴特意挑了一副春联:上联,脱贫不忘党恩深;下联,致富常思国策好;横批,红心向党。
对陈秀琴而言,这不仅是春联,更是她内心的真实写照。多年以前,陈秀琴和丈夫李天明最怕过年,一到过年,一家4口人挤在破旧的土坯房里,为开年两个女儿的上学费用和家庭各项花销犯难。 
脱贫攻坚以来,当地政府结合陈秀琴家庭实际,制定了发展产业、易地搬迁、教育扶贫等一系列帮扶政策。陈秀琴一家在帮扶下,搞起了养殖,给两个正在上学的女儿落实了教育补贴,陈秀琴和丈夫肩上的担子轻了不少。2016年,她享受了易地搬迁分散安置政策,住上了新房。
如今,过上好日子的陈秀琴一家在尽力回报社会。大女婿今年主动报名投身西安疫情防控工作,大女儿在县医院成了“白衣天使”,正在西安上大学的小女儿也打来电话,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趁假期在西安做志愿者。“我常常教育孩子们,没有党和政府,就没有你们的今天。所以,我们全家每个人都要‘一颗红心永向党’。”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