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三聚力”让小额信贷“贷”出乡村振兴“新气象”
2023-08-23 17:20
来源: 西乡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西乡:三聚力让小额信贷出乡村振兴新气象


巩固衔接以来,西乡县聚焦群众产业发展意愿和贷款需求,按照应贷尽贷,按需放贷的原则,持续发挥金融资金的输血造血功能,着力解决群众发展产业资金问题,助力增收致富步伐,出乡村振兴“新气象”今年以来,西乡县共有1814户脱贫户及监测户成功申请小额信贷,累计贷款金额8677.8万元。

   聚力责任链,确保信贷工作进度。把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作为助力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紧盯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专人负责,明确目标任务。多次召开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要求镇办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联系人认真学习小额信贷相关政策,了解小额贴息贷款的发放范围、发放对象、贷款程序和用途,同时紧盯贷款投放的关键期和黄金期,提前部署,合理划分任务,与所辖信合机构积极对接,协助银行对农户进行信誉等级评定,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帮助农户完善相关材料,采取专人负责、全程服务模式,以户为单位发放贷款,优化办理程序,努力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切实提高放贷效率和质量。

   聚力底子清,精准对接受益人群。把握住贷款准入门槛,应贷尽贷确保信贷资金用在发展产业上。对全县脱贫户、监测户进行全面摸排,详细了解脱贫户和监测户收入及生产生活情况,建立小额信贷需求台账。结合工作实际,对有贷款需求,符合政策条件的脱贫人口,积极对接金融服务机构,确保应贷尽贷政策落地落实。对贷款对象积极做好生产经营指导和跟踪服务,确保应贷尽贷和贷款贷得出、用得好、按时还,让脱贫户、监测户真正享受到金融惠民政策,切实解决他们在种植养殖业、生产经营中的资金短缺问题。

  聚力好机制,筑牢资金风险屏障。紧紧围绕新增贷款总量、新增获贷率、户均贷款余额、逾期率”4项指标,严格按照小额信贷工作标准和要求,确保脱贫人口应贷尽贷政策落地落实坚持定期监测和调度,坚持按月通报,并组织干部定期回访了解脱贫户贷款使用情况,按时落实贷款贴息工作。不定期对脱贫户贷款资金使用情况开展日常检查,重点对贷款户资金使用情况、经营状况全面掌握,提前3个月逐户预判小额信贷款风险状况,做好贷款到期提醒,对有逾期可能的贷款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确保小额信贷按期归还。实现了让贷款用到实处,让产业发挥实效,让群众真正受益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