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脱贫办、市扶贫办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
2021-05-01 08:04
来源: 汉中市扶贫办 访问量:
打印

4月30日下午,市脱贫办、市扶贫办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市委副书记陈晓勇出席并讲话。市脱贫办、市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总结了市脱贫办、扶贫办2020年工作,安排布置了今年的主要任务,宣读了市脱贫办、扶贫办《2020年度光荣榜》和《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科室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并为4个先进科室、12名先进工作者颁发奖牌、证书。
图片

陈晓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脱贫办、市扶贫办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办干部长期以来的艰苦努力、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他指出

五年来,市脱贫办、市扶贫办充分发挥参谋部、作战连、督战队作用,克难攻坚、砥砺奋进,打好了一场场攻坚硬仗,展示了强烈的政治担当,践行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彰显了新时代扶贫干部为民务实、担当作为的形象,为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授予市级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56项单项工作和50人次获得国家和省市表彰,创造了历史以来的“最高光时刻”。


他要求

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工作定力,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常态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同时,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尽快完成机构调整等工作,为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突出重点关键,认真做好防返贫预警监测、易地搬迁后续帮扶、特色产业提档升级等工作,确保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并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2020年度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指导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同时,紧跟上级政策导向,提前谋划考虑,积极探索实践,为全面开启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锻造过硬作风,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做好乡村振兴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主动担当、苦干实干,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谱写新篇。



图片

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康虎生回顾了2020年市脱贫办、市扶贫办工作,分析了工作特点,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强调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办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深刻领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现实意义,找准自身定位,锚定工作目标,不停顿、不大意、不止步,以实干家、排头兵、奋斗者的姿态走好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当作头等大事,以动态监测帮扶为手段、以巩固“两不愁三保障”为主要内容、以产业就业为根本措施、以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为重要抓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展示扶贫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把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工作衔接、保持政策总体稳定、保证机构队伍思想不乱、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措施,以机构重组为契机,接受新任务、挑起新担子、经受新考验、做好新工作、交出新答卷,在实现全省唯一脱贫攻坚考核四连优大满贯的基础上再创辉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1名先进科室代表、3名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