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等
2021-07-15 16:2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访问量:
打印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确定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的措施 更好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需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确定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的措施,更好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需要。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关部门对202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国有资产管理等进行了审计,结果已于近期公布。会议要求,一是对审计查出问题,有关地方和部门要抓紧制定整改台账,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整改到位。国务院办公厅要将整改情况纳入重点督查内容,加强跟踪督办,坚决纠正整改中推进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行为。整改结果于今年10月底前报国务院,并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后向社会公开。二是抓住重点严肃查处,以儆效尤。审计发现违规倒卖大宗商品、偷逃税款等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这些问题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侵害了国家法定税收的基础。国务院成立专门调查组,无论涉及到什么单位、什么层次,都要一查到底,严肃追责。依法依规该罚的罚、该处理的处理、该抓的抓,绝不容忍、绝不手软。对恶意违法违规的要依法从重打击。对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三是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完善相关制度规定,需要修改法规规章的要抓紧修改,强化制度执行和审计、督查等监管,做到标本兼治。四是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人民过好日子。尽管当前财政形势向好,但压缩“三公”经费不能放松,要严肃财经纪律,不得违规“开口子”增加行政运行成本。五是已确定的减税降费、稳岗扩就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惠企利民政策措施要落实到位。管好用好养老、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资金,决不允许侵占挪用。保证公共资金、公共财产安全,向人民负责。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农村寄递物流,进一步便利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品下乡进村,是推进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释放农村内需潜力的重要举措。一要促进农村电商与农村寄递物流融合发展。依托“互联网+”,加强城市市场、物流企业与农户农场、农民合作社等衔接,发展专业化农产品寄递服务和冷链仓储加工设施,助力农产品销售,特别是促进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二要分类推进“快递进村”。加快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补短板。在东中部农村地区,更好发挥市场力量作用,引导企业驻村设点,提升快递服务水平。在西部农村地区,发挥邮政在末端寄递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强与快递、供销等合作,扩大“快递进村”覆盖范围。三要深化寄递领域“放管服”改革。取消不合理、不必要限制,鼓励发展农村快递末端服务,引导利用村内现有设施,建设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有效降低农村末端寄递成本。加强寄递物流服务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