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洪江到汉台区龙江街道暗访检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2021-10-16 14:54
来源: 汉中发布 访问量:
打印

10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钟洪江到汉台区龙江街道暗访检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图片

  龙江街道下辖3个社区、18个行政村,共有脱贫户865户2557人,后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较重。在街道机关,钟洪江检查了干部在岗履职情况,详细询问了班子成员配备、街道和村两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钟洪江强调

▼▼▼

  ◆要坚决杜绝松劲懈怠情绪,坚持脚步丈量、不厌其烦、持续改进、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遍访制度,扎实做好后评估工作,主动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现在生活有保障嘛?”

“产业发展的怎么样?”

“还有什么困难?”

图片

  在张营村,钟洪江在检查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后,还走访慰问了该村张景仁、欧章生、张云德等脱贫户、低保户。每到一处,钟洪江都详细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经济来源以及当前生产、生活中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重点询问了饮水安全、厕所改造、合疗报销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充分利用各项帮扶政策,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他叮嘱当地街道、村干部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始终放在心上,主动帮助排忧解难,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调研中,钟洪江强调

图片

▼▼▼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关系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保障。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盘活农村资源、资产、资金,积极探索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的实现路径,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实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要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推进,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要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相信基层、倾听基层、学习基层、支持基层、赋能基层、责成基层,稳步提高村组干部待遇和保障水平,不断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