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洪江到南郑、城固检查防汛度汛工作,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2021-10-06 16:02
来源: 汉中发布 访问量:
打印

10月6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南郑、城固检查防汛度汛工作,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图片


受近期连续降雨天气影响,南郑区汉山街道办汉坪村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致使部分村组道路中断。


图片

图片


钟洪江来到滑坡点,察看了解山体滑坡成灾、现场抢险救援、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随后在现场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应急处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钟洪江强调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四边三撤”要求,对滑坡区域周边群众全部撤离并妥善安置。

要强化道路、景区管控,与抢险救援无关的车辆及人员一律不准进入管控区。

要调动专业监测设备到达现场,严密监测山体滑坡动向,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要整合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力量,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山体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台账以外新增风险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随后,钟洪江来到城固县董家营镇政府乡村振兴工作站,详细了解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


图片


他强调


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及突发严重困难户的动态监测帮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同时要持续用力,不断提高“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

各级干部要下沉一线,用脚步丈量责任、用真情体验民情,经常深入群众家中,及时了解所思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干部的“辛苦指数”“付出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图片


在该镇湖广营村,钟洪江察看了光伏电站和羊肚菌菌种繁育中心建设,了解产业带动增收情况。


他强调


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等模式,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稳定增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要坚持绿色发展、强化科技引领,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综合效益。



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