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乡村振兴局:“五个到位”统筹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
2022-07-15 08:06
来源: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全市“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启动以来,市乡村振兴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总体部署,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按照“五个到位”的思路和举措,统筹推进机关党支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走深走实。

是传达学习到位,为创建提供思想基础。市委动员部署会后,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会议精神和市委钟洪江书记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吃透把准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为做好创建工作筑牢思想基础。



二是方案制定到位,为创建提供有力遵循。紧密结合局机关实际,经多次讨论研究,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局机关党组织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试行)》,明确了创建活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创建措施、工作要求、具体时限,对“五星”党组织评分细则结合实际进行了完善,确保创建活动有的放矢推进。

三是组织机构到位,为创建提供组织保障。成立了乡村振兴局“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党务干部为成员,并明确了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的工作职责,自觉认领创建任务,切实拔高工作标准,确保创建活动有序推进。

四是宣传动员到位,为创建提供浓厚氛围。依托局机关青年读书班,将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动员培训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详细解读创建目的、目标和要求,逐项阐释评星标准、方法和措施,明确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充分调动机关各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五是工作结合到位,为创建提供转化平台。“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载体抓手,与年度目标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全局党员干部紧扣“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主线,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创建活动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进,不断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效能。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