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洪江到勉县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环保等工作
2022-07-22 20:11
来源: 汉中发布 访问量:
打印


7月21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勉县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环保等工作。

钟洪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漆树坝镇漂草沟村,钟洪江详细了解“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钟洪江强调,要坚持“不设指标、不搞运动、规范标准、自愿申报”原则,在“创”上下功夫,自觉对照“五星”标准,抓好对标提升;在“争”上做文章,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补短强弱,实现“党建强、发展强”双强争优目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逐村对照制定创建工作方案,挂图作战,夯实责任,扎实推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随后,钟洪江调研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在与返乡创业的农特产品电商企业负责人交流时,钟洪江详细了解企业产品收购、产品加工、吸纳就业、市场销售等方面情况。

钟洪江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在“产品变商品、商品变工艺品”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增收。

钟洪江要求,相关部门鼓励引导本土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研发更多适应不同市场需求的产品,打响本土特色产品品牌,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壮大产业规模。同时,要吸引更多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回汉投资,以人才回引助推乡村振兴。

漆树坝镇地处巴山北麓、适宜茶树生长,全镇共发展茶园4.6万亩。在该镇巴山万峰万亩茶产业基地,钟洪江详细了解茶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茶旅融合发展情况。

钟洪江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支部建在合作社里、产业链上,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推进“两个覆盖”提质扩面。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依托当地自然环境优势,推进茶旅融合发展。

钟洪江还调研了漆树坝镇黄坝河河道治理工作。

钟洪江强调,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坚持系统观念,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做好集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置,坚决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勉县县委书记黎建军,市委组织部、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及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等参加。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