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洪江在略阳检查调研时强调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 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7-26 12:20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7月23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略阳县检查调研防汛备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县工作进展、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备汛、防返贫风险等工作,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流转了多少亩土地?一亩地挂果收入有多少?”在马蹄湾镇马蹄湾社区,钟洪江走进猕猴桃种植园,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果品销售、技术管理等情况。他鼓励负责人抢抓市场机遇,做好果品包装,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同时要求农业部门在品种改良、市场销售等方面加强指导服务。西淮坝镇葫芦头水库位于嘉陵江一级支流西汉水干流下游,目前大坝观测数据正常。钟洪江来到水库大坝,实地检查设备运行、排水泄洪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加强水库防洪调度管理,密切水情汛情监测,提前腾出库容,确保安全度汛。

来到西淮坝镇梁家河村天麻种植基地、观音寺镇观音寺村悯农乌鸡养殖场,钟洪江听取合作社负责人情况介绍,了解集体经济收入分配、产品收购、吸纳就业、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在“三有三品”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产品效益,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用好“两山资源公司”,盘活农村闲置资产,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要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强化造血功能,让基层组织有能力办事,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支部建在产业链和合作社上,下派党建指导员,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近年来,乐素河镇瓦房村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十百千”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高标准推进整治示范。走进瓦房村,村庄清新秀丽、干净整洁,河沟里的水清澈见底。钟洪江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要坚持共建共享,强化全民参与,扎实推进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美化绿化等工作,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

调研中,钟洪江还察看了西淮坝镇、观音寺镇的便民服务工作。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分类指导、细化措施、统筹推进,推动创建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在“创”上下功夫,自觉对照“五星”标准,抓好对标提升;在“争”上做文章,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持续补短强弱。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等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把审批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副市长、略阳县委书记吴维强,市委组织部、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参加。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