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洪江在南郑调研时强调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2-07-29 16:23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7月28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南郑区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成镇干龙洞茶叶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周边8个村1000多户茶农增收,目前已发展生态茶园2800余亩。钟洪江实地察看茶叶加工车间,详细了解市场销售、带农增收、支部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进一步提升质量、拓宽市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支部建在合作社里、产业链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农户持续稳定增收,推动全面进步党建强、全面过硬发展强。

在福成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钟洪江认真询问窗口设置、职能分工、群众事项办理等情况,并与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要求,科学配备工作力量,健全AB岗、帮办代办、限时办结等机制,促进政务服务更加标准化、制度化。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县、镇两级窗口壁垒,进一步梳理下放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和行政审批职能,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好事。

活动具体是怎么推进的?天麻的产量高不高?产品市场效益如何?在碑坝镇碑坝社区,钟洪江详细了解社区“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一道,算天麻投入产出“经济账”,谋特色产业发展新方向。他强调,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要在“创”上下功夫,对照“五星”标准,找准短板不足,持续抓好对标提升;要在“争”上做文章,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全力争先进位,力争取得更多新突破。要按照“有种有养有加工、产品商品工艺品”的思路,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做好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帮助小农户融入产业链、实现共同富裕。要科学规划、统筹使用好涉农资金,确保资金投向农业农村、投向特色产业、投向精深加工项目,最大程度发挥资金撬动作用。

调研中,钟洪江还来到碑坝镇党校,详细了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校课程设置和教学创新,通过邀请乡贤能人授课等方式,丰富教育培训内容,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和南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