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洪江在检查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时强调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8-08 11:30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8月5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南郑区、滨江新区、经开区、汉台区检查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改进、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汉中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郑分公司,钟洪江详细了解燃气安全、管网布局、企业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严格规范操作规程,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抓好燃气安全工作。要紧盯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治老旧小区燃气管道老化、市政燃气管道腐蚀、建筑占压等风险隐患,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快推进“气化汉中”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用气需求。随后,钟洪江来到南郑区汉城叁号·融合莱酒店,实地察看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措施落实情况。

物料堆放整齐、车辆出入有序、安全标语醒目……位于滨江新区的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项目主体竣工,已进入内部装修装饰阶段。钟洪江实地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并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要严把安全关,严格施工现场管理,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加强一线工人安全教育培训,积极打造安全文明的标准化工地。要严把进度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做好各项收尾工作,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交付使用。

随着暑期的到来,石门栈道景区也迎来了旅游旺季,日均接待游客2000人以上。在景区安全管理办公室,钟洪江认真翻看安全巡查日志,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景区游客接待、安保措施、疫情防控等情况。他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扎实抓好景区安全、防汛备汛、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为游客打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要充分挖掘古栈道文化底蕴,在加强保护传承的基础上,做好文创产品开发,探索沉浸式旅游项目,让历史遗产活起来、更多游客留下来。要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协同推进水源地保护和城市供水安全、上游水库泄洪与下游城区防汛,做到优化调度、科学调蓄,确保汉江全线安澜。

调研中,钟洪江还到汉中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中石化汉中石油分公司褒河油库,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我省50条措施,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做到思想认识上坚定清醒、制度保障上坚实严密、监督检查上坚决有力。

市委常委张启东、陈剑彬、叶稳太、王松柏,市政协副主席刘颖,南郑区、经开区、滨江新区及市委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