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洪江在全市清廉汉中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上强调 “三不”一体推进清廉汉中 持续深化作风能力建设 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13 10:59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9月9日,全市清廉汉中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过硬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清廉汉中暨作风能力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蔡煜东,市委常委王利、张启东、邱仕伟、屈占权、陈剑彬、马红梅、王松柏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会上,解读了《市委关于推进清廉汉中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方案》《关于强化干部激励约束深化作风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3个文件。

钟洪江指出,清廉是共产党人的不变本色,作风事关事业兴衰成败。推进清廉汉中和作风能力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推进清廉汉中和作风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钟洪江强调,要“三不”一体推进,扎实开展清廉汉中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的震慑,健全制约监督体系、强化“不能”的约束,注重加强思想教育、强化“不想”的自觉,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直至不犯,让一些滋生的新问题难以蔓延,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要强化激励约束,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正面激励,强化约束管理,从严考核评价,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要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找差距、既学做结合又查改贯通,强治理、既解决问题又形成长效,抓典型、既正面宣传又反面警示,重结果、既落实到人又落实到事,不断推进作风能力建设往实里抓、往深处走,努力让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作、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好作风成为每一名汉中干部的鲜明标识。

钟洪江要求,要压紧夯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和作风办的直接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标准要求,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将清廉汉中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强化结果运用,倒逼工作落实。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推进清廉汉中、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与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锚定“两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抓好安保维稳、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工业稳产、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确保季季红、全年红。

张烨强调,要以党的建设引领发展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促进作风建设再创新局面。要以清廉汉中建设保障发展行稳致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清朗文明的社会环境,努力建设清廉汉中,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以作风能力建设推动发展开创新局,更好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锤炼作风能力,深化专项治理,强化激励约束,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细化完善制约监督机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清廉汉中建设和作风能力建设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