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洪江在调研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时强调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2022-09-20 16:11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9月19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在中心城区调研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如期高质量兑现承诺。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一同调研并参会。市委常委王利、邱仕伟、屈占权、郭里、陈剑彬、叶稳太,副市长张承祖、王红艳、郑雪梅,市政协副主席刘颖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钟洪江指出,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政治,改善民生是最大政绩。市上提出办好10件民生实事,是对全市老百姓的郑重承诺,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基础支撑和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每一项民心工程,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绩实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钟洪江强调,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高质量推进10件民生实事,把已经完成的建设使用好、尚未完成的加速推进好、遇到问题的协调解决好,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民生事业全市一盘棋,扛牢部门单位属事责任、县区属地责任和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统筹整合政府、部门、企业等多方资源力量,形成强大合力。

钟洪江要求,要从严督考问效,把推进10件民生实事作为检验下半年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重中之重,抓住不落实的人、推动不落实的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事事有着落的工作闭环。要建立民生实事提前谋划和决策机制,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民意、收集民智,为高质量确定明年开展的民生实事打下坚实基础。

张烨要求,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坚持把民生小事当成政府大事,对照目标任务,领导牵头、部门推进、每月调度,把承诺的事情办实,确保如期兑现承诺。要坚持目标责任和过程调度相结合,兼顾数量和质量、便民和实用,做到设施要好用、布局要合理、运营要规范、建设要集约,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坚持便民利民与长远见效相结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抓好便民果蔬店建设、燃气用户安全保障、引导大学生留汉就业、鼓励就地就近就业、“一老一小”政策支持等方面民生实事新增任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会前,钟洪江等市领导到中心城区东关里文化运动广场和城西安置区棚改项目调研察看了项目建设投用情况。会上汇报了10件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作了发言。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