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年报
索  引  号: 610700000-/2020005677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16日 00:00
来       源: 汉中市扶贫办 发布机构: 汉中市扶贫办
内容概述:

汉中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政务公开年报

市信息办:

在收到《市信息办关于做好政务公开专项督查迎检工作的通告》后,我办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对办机关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认真自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近年来,汉中扶贫开发办公室按照市政府推行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完善政务公开方式,加大公开范围,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做到精准扶贫、阳光扶贫、廉洁扶贫,为深入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员变动情况,我办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人员专门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二)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更新市扶贫办政务公开指南及目录,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工作程序、公开范围、方式与时限、监督保障等,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由办综合科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和公开信息的整理汇总,各业务科室根据各自职责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信息公开工作。

(三)明确公开重点。及时向社会公开新出台的扶贫开发政策文件和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把扶贫办工作职能、新阶段国家及省市脱贫攻坚政策法规、2017年度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规划、2017年度财政扶贫资金计划、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项目申报条件及程序、脱贫攻坚工作动态等内容纳入信息公开范围,扩大公众的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汉中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汉中市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评估指标的通知》等文件划定的公开范围,认真梳理办机关及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政务公开清单,认真做好公开工作。

2017年,我办通过汉中市扶贫办网站发布信息582条、市脱贫攻坚公众微信号168842条、汉中脱贫攻坚手机报45180条、汉中脱贫攻坚简报38条、汉中脱贫攻坚快报566条,共计1708条,其中工作动态1600余条,通知通告13条、政策性文件5条,其它类信息70余条,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大力宣传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做法和成效,公开了扶贫资金、扶贫项目安排实施方案等内容。编印下发各类《资料汇编》《简明读本》《宣传手册》《工作导引》《政策问答》《政策摘要》17.3万册(本),保证基层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人手一册,有效提高脱贫政策知晓率。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陕西日报、汉中日报等各级主流媒体刊发各类脱贫攻坚新闻2000余篇,面向全省推出了勉县“三变”产权改革经验、留坝扶贫互助合作社模式等典型。召开了“脱贫攻坚——汉中在行动”六场新闻发布会,按时在社会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报送政务数据资源,有力地宣传推介了我市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亮点、经验、成效,营造了浓厚的关注、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社会氛围。

三、网站安全管理情况

为消除网络安全隐患,我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通过积极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强化技术安全防护、严格保密资料保管保证了网络安全持续稳定运行。今年年初,办机关当前网络与信息安全进行了一次全面查,对网站维护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对所有接入互联网络的计算机设备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对发现有操作系统存在漏洞、防毒软件配置不到位的计算机进行全面升级,确保办机关网站安全运行。经排查,未发现有“问题地图”等情况。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市扶贫办的政务公开工作在市信息办的指导下,开展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务公开面不广,内容比较单一;二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有些内容公开不够及时规范,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创新;三是业务人员对政务公开相关政策不够熟悉,业务素质需要提高。

为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办将强化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培训、学习力度,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水平,从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二是提高时效性,使广大公众能获取及时方便的服务。三是积极探索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努力构建政务公开的长效机制。四是以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以更加贴近公众、方便群众的形式,向广大公众公布各类政务信息。

汉中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71月13日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