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社会救助工作培训会
2021-10-07 14:47
来源: 汉中市民政局 访问量:
打印


            



930日,汉中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社会救助工作培训会,全市11个县区低保办主任、社会救助股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陈志宁主持,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熊玻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熊波同志回顾了我市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五年成效,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并进一步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把握“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的有力体现,是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的政治任务。要求参会人员一定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从讲政治高度认识和看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不懈,迎难而上,切实履行兜底保障政治责任。


图片


培训会上,陈志宁科长对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民政部印发的《特困供养人员认定》进行解读,对政策调整的地方重点讲解。提出健全低收入人口分层分类救助帮扶机制,完善基本生活救助制度,开展低收入人口综合救助,创新发展急难社会救助,积极开展服务类救助,织密扎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同时,重点对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各县区“三类人员”排查纳入兜底保障工作进行通报,并提出了持续做好此项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要求。


图片


社会救助科副科长李启富对民政部出台的《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及家庭经济信息核对相关政策、要求作出详细介绍。明确开展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回头看”和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巩固提升行动,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是巩固夯实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保持过渡期内社会救助兜底政策稳定性的必然要求。

图片


社会救助科贾维东、华文佳分别就低保边缘家庭认定、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临时救助政策、社会救助动态监控系统的完善和维护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要全面开展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准确把握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的对象和范围,全面摸排核实低收入人口情况和底数,加快建设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和数据库,全力推进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拓展和应用,实现对低收入人口的信息汇聚、监测预警和精准救助。


图片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专业理论水平与实际工作能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深弄懂社会救助政策,及时召开县镇两级培训,把各类救助政策要求落实落细,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进一步编密织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全力谱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