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农发行深入勉县新铺镇漩水坪村开展走访调研
2022-01-28 10:37
来源: 勉县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月20日,农发行汉中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林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陈强、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张玉华、勉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李彬一行前往定点帮扶村——勉县新铺镇漩水坪村开展走访调研,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与勉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小勇,新铺镇党委书记彭海龙,村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等深入交谈。



座谈会上,张林娟同志首先就农发行近年来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李小勇副县长对农发行汉中市分行多年来在支持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扶持、产业发展、消费帮扶以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对村委会加强捐款物资管理、务工返乡人员管理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听取了勉县新铺镇党委书记彭海龙关于漩水坪村2021年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村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发展规划情况汇报,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白志军同志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后,张林娟行长提出,驻村干部要盯紧脱贫户、“三类人群”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做好后续保障工作;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障住房和饮水安全,强化教育、医疗、养老等各类基本保障,加强疫情防控、优化帮扶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深挖乡村资源,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脱贫户增产增收、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会后,张林娟行长一行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走访慰问了脱贫户,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在脱贫户家中,张林娟行长、陈强副行长与脱贫户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医疗保障和各类惠农政策享受情况等,并鼓励他们积极发展生产,坚定信心与决心,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幸福生活。此次走访调研,是农发行汉中市分行落实党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具体行动,为汉中农发行更加担当勇为、积极有效开展服务乡村全面振兴、落实党的支农惠农政策奠定了基础。据了解,2021年以来,农发行汉中市分行落实到位产业发展资金2.6万元,实现线上线下消费帮扶6.45万元。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按照汉中市委市政府、勉县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持续发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