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成立消费帮扶协会 推动帮扶产品销售走上“快车道”
2021-04-15 11:16
来源: 汉中市扶贫办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消费帮扶协会4月14日正式宣布成立。市政府副市长屈占权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扶贫办主任康虎生主持会议。




图片

屈占权向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他指出


成立汉中市消费帮扶协会是深化消费帮扶、巩固脱贫成果的一项有力举措,为推动乡村振兴增添了一支重要力量,标志着全市消费帮扶工作迈入了规范化、市场化新阶段。


他强调


要立足职能定位,当好参谋助手。发挥人才优势,全面了解掌握行业信息和发展趋势,深入研究消费帮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政府制定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献计献策,为会员的生产经营决策出谋划策,助推消费帮扶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要加强组织协调,当好桥梁纽带。发挥好社会团体组织的作用,有效架起政府、企业、农户间联系的桥梁,搭建企业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要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建立“协会+企业+农户”的市场化、专业化联动模式,建立生产基地,发展订单农业,带动更多的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实现互利共赢。

要整合各方资源,提升帮扶成效。培育壮大茶叶、食用菌、中药材三大特色产业,做优做强畜牧、蔬菜、水果、水产四个区域主导产业,生产适销对路的主打产品,助推产业升级,提高供给水平。积极开展“二品一标”认证,用好“味见汉中”区域公共品牌,实现品牌形象、质量管控、设计包装“三个统一”,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延长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依托中省活动平台,推介优质产品,寻找合作商机,拓展市场销路,实现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共建大产业、共享大品牌。

要强化行业自律,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政治建会、发展兴会、服务强会”理念,坚持党的领导,加快制定协会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把协会办成一个企业欢迎、农民受益、帮扶有效、政府满意的公益组织。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汉中市消费帮扶协会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国企合力团汉中产业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张莉当选会长。主席台领导为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了当选证书。


据悉,去年以来,我市共有616家供应商、2096个扶贫产品进入《全国扶贫产品名录》,建成消费帮扶专馆68个、专区55个、专柜374个,累计销售帮扶产品金额14.88亿元,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