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启动“巾帼美家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暨文艺宣传展演活动
2021-06-08 10:40
来源: 市妇联 访问量:
打印


6月4日,汉中市推进“巾帼美家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暨文艺宣传展演启动仪式在南郑区协税镇文化主题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命名首批28个汉中市“巾帼美家行动”示范村(社区)解读由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发的《深入推进“巾帼美家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宣读“巾帼美家我参与 乡村振兴我助力”倡议书,为汉中市“巾帼美家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文艺宣传队授旗并举行首场文艺展演,下一步将赴各县区开展巡演。

据了解,“巾帼美家行动”由市妇联于2019年在全市牵头实施,立足美丽我家、美化农家、美和大家组织动员妇女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树文明新风、助力脱贫攻坚。2年来,全市建成巾帼美家超市1000余个,组建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活动2500余场次,服务农户8万开展网络擂台赛10期,表彰巾帼美家示范户”“五美庭院”“好母亲、贤婆婆、能媳妇,巧女子各类家庭典型5000余户,先进个人200余人。

本次活动是对前期工作成效的进一步深化,旨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四个在汉中”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活动启动后将从三个方面整体推进,一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充分运用镇村农家文化大院、文明实践中心、休闲广场、妇女之家等线下载体和广播电视网站、微博、微信等线上平台,大力宣传巾帼美家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先进典型,确保家喻户晓,形成活动声势。二是组织实施,推进落实以县级为主体打造镇村示范点充分运用镇村干部、包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民自治组织力量为活动开展壮大力量,继续广泛组建以妇联执委为基础,家庭教育、维权服务、心理咨询妇女健康等巾帼志愿者为补充的“巾帼美家行动”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集中卫生整治、入户评分、困境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三是检查评比,总结表彰。采取组级周入户打分、村级月张榜公示、镇级季挂流动红旗、县级半年入户授牌、市级年度推荐评选的方式,广泛发动妇女群众开展“清洁家庭”“五美庭院”“平安家庭”“绿色家庭“好母亲”“贤婆婆”“能媳妇”“巧女子”等评选表彰活动,引导群众晾晒比美、选树最美、追求更美,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