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会议
2021-07-21 11:37
来源: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7月20日,汉中市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局长座谈会暨重点帮扶县工作部署会、全省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现场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康虎生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区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副局长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




各县区汇报了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局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就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与县区同志交流互动,详细解答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策把握和执行能力。


图片
康虎生指出


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坚决履行好新的重大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形势、认清差距,既要“补课”,又要“争先”,加速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他强调

▼▼▼

当前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尽快制定印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开展监测对象识别认定、精准帮扶等工作。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要求,科学确定重点帮扶村名单

三是研究吃透行业政策变化情况,督促协调落实好有效衔接各项政策

四是狠抓返乡创业、特色产业发展等关键环节,促进群众长效稳定增收

五是结合实际,统筹做好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工作

六是强化扶贫资产管理,确保扶贫资产安全和持续发挥效益

七是强化干部培训,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尽快上手开展工作

八是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领导班子,充实专业性人才,持续转变作风,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他要求

▼▼▼

在具体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处理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成立合理高效的领导机构。

二是要抓两头带中间,强化经验总结、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三是要坚持日常督导评价与年终考核相结合,保证科学全面反映成效。

四是要超前谋划,提前准备,积极应对职能调整后带来的新任务新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