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陕协作让宁强农产品走出山门
2021-11-11 15:22
来源: 宁强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宁强县紧抓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的机遇,与对口帮扶的南通市崇川区不断强化政府引导、鼓励社会参与、坚持市场运作、推动机制创新,在消费帮扶上积极探索创新,让宁强县的农特产品走出山门,俏销江浙沪等城市,群众收入也显著提高。




宁强县针对市场信息不灵通、销售体系不健全、市场拓展难度大等短板弱项,动员社会力量在南通市中心开设了宁强文旅农产品展销中心(港闸旗舰店),通过设立固定门店,达到常年促销的目的。该展销中心与宁强县20余家生产扶贫产品的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把宁强及汉中的茶叶、天麻、蜂蜜、食用菌、羌绣等多种扶贫产品和多样文旅商品集中展示给南通市民。从2018年10月正式揭牌运营以来,年销售额逐年飙升,产品也由最初的120多种单品现已拓展到200多个品种。为进一步拓展宁强农特产品在长三角的市场,该展销中心又在上海闵行区设立了分中心。此外,该县还投入苏陕协作资金,分别在西安、汉中设立了“宁强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和“宁强消费扶贫爱心商城”。近4年,宁强县通过这个平台销售农特产品已突破3000万元。  

宁强县现有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4件,地理标志认证产品3个,多个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对此,该县投入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支持国有企业陕西汉江之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消费扶贫产品直供基地,创建了“汉水羌山”商标,建立起可追溯生产机制,统一生产技术标准,统一生产资料配送,统一回收渠道,确保产品品质。县上农户参与产前、产中建设,并分享各环节利润,获得收益。  

通过苏陕协作资金支持,宁强县建成了县电商网红孵化中心、电商网红村,产品入驻了“南通农业扶贫馆”线上商城,汉江之源消费扶贫馆农特产品相继登陆国家扶贫832、中国农业银行消费扶贫商城、京东无界工厂等电商平台,多点、多角度、多维度联结的数字经济的快捷,满足了人们的需要,带动了消费的增长。  

图片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积极推动政府定向采购,组织各级预算单位通过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方式,菜单式采购宁强县农特产品。目前,对口帮扶地区“以购代捐”宁强农副产品已经突破200万元。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