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文家坪村:“爱心路灯”照亮“幸福路”
2022-07-06 15:45
来源: 宁强县委统战部 访问量:
打印

图片

宁强县毛坝河镇文家坪村的太阳能路灯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美丽

炎炎夏日,秦巴山间,蝉声阵阵,满目葱茏。在陕西宁强县毛坝河镇文家坪村蜿蜒盘旋的公路上,60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把漂亮的房屋、干净的公路映衬得更加美丽。近日,定点帮扶部门宁强县委统战部邀请15名民营企业家代表、30名党员及群众代表,在文家坪村委会举行“同心追赶超越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暨路灯投用仪式,共同庆祝建党101周年。

图片

宁强县部分民营企业家在毛坝河镇文家坪村参观安装的太阳能路灯

文家坪村位于清澈的溪流河畔,陡峭的崖壁之上,惊险的西方沟挂壁公路对面,距毛坝河镇政府6公里。全村313户7个村民小组947人,一条“丁”字型的盘山公路穿境而过,大多数村民居住在这条公路附近。多年来,路上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村民夜间出行十分不便,存在许多安全隐患。能安装上路灯成为村民们梦寐以求的心愿,但由于资金困难未能实现。

图片

宁强县毛坝河镇文家河村的美景

图片

宁强县毛坝河镇文家坪村安置点门前的太阳能路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宁强县委统战部始终把帮扶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帮扶干部多次就路灯问题会同村“两委”班子成员走家串户、实地考察。今年5月,宁强县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发动民营企业家捐资捐款,24名民营企业家纷纷向该村捐资近10万元,购买并安装了60盏太阳能路灯。在施工过程中,帮扶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分工到人、责任到位,全力以赴协助村干部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6月下旬,最后一盏路灯安装完毕。从此,长约3公里,覆盖该村农户集中的2组、3组和4组,600余名群众受益的太阳能路灯一到傍晚就亮了起来。远远望去,崭新的路灯错落有致,与漂亮的房屋、干净的公路、翠绿的树木和庄稼遥相呼应。出来乘凉的、散步的、拉家常的、锻炼身体的村民多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而幸福的笑容。

图片

宁强县毛坝河镇文家坪村的房屋

图片

漂亮的文家坪村房屋

图片

文家坪村的两位村民正在路灯旁的地里挖马铃薯

“我在这里已生活大半辈子了,早就盼望着晚上出门能有明亮的路灯,如今终于实现了,真是太好了。以前一到晚上,路上就黑乎乎的,我们只能坐在家里看电视。现在有了路灯,晚上可以出去逛逛了。”60多岁的崔文彦看着路旁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喜悦地说,“帮扶部门又给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感谢宁强县委统战部对我们村的帮扶,感谢爱心企业家们的无私捐助,感谢毛坝河镇党委、镇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图片

宁强县委统战部在毛坝河镇文家坪村举行“同心追赶超越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暨路灯投用仪式

图片

宁强县委统战部为爱心企业赠送锦旗

爱心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参与“万企兴万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同心协力谱写宁强乡村振兴新篇章。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