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举办驻村帮扶干部培训班2500余名 扶贫干部齐“充电”
2020-04-14 08:2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4月13日,由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举办的2020年度全市驻村帮扶干部培训班开班,全市2500余名扶贫干部在县级或镇办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堂“充电”。

<br>

  市委副书记权俭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弄懂政策、学精业务,利用剩余有效时间,严查工作盲区死角和短板弱项,高质量完成“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任务。要坚持学用结合,提升工作质量,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落细落实“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综合保障等政策,抓好当前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建立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长效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取得实效,沉下心来,专心听讲,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切实提升解决脱贫攻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途径,真正把学习培训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扶贫办主任康虎生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他要求,要充分认识“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把握好时间节点,争分夺秒加快工作进度,突出贫困户产业就业、特殊人群政策落实等重点,加快整改措施落实,确保问题真改彻改、见底清零。要夯实驻村帮扶责任,保持驻村干部队伍稳定,把主要精力放在“三排查三清零”、贫困户增收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上来,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要抓好脱贫攻坚普查过录数据专项清洗工作,全面补正省市反馈、帮扶干部上报和自查问题数据,落实好数据信息“三项制度”,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口径一致,切实提升数据信息质量。要调优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利益分配更合理、联结更紧密;严格落实公告公示制度,确保项目资金安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发挥带贫效益;落实基础设施管护责任,真正做到建好管好、长期受益。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学锋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听讲,深刻领会,切实吃透弄懂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形势、任务和抓党建促脱贫各项要求。要担当作为,敬终如始,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引领带动基层党员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学思践悟,立足实际,将所学所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和干事创业的业务能力,切实增强精准帮扶和推动脱贫能力。

  在培训课程设置上,由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斌、市民政局副局长党晓芬、市脱贫办专职副主任陈宝善分别就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策、全市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和任务进行详细辅导,生动形象地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脱贫攻坚政策的解读课、当前形势任务的普及课、问题排查整改的辅导课、改进提升工作的培训课,得到了学员们一致好评。

  培训班还安排宁强县汉源街道办二道河村第一书记王勃,洋县金水镇站房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田新民,镇巴县杨家河镇口泉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蔡文书作交流发言,面向全市一线扶贫干部介绍各自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市级扶贫团团长、副团长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市级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组织、扶贫、民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有扶贫任务的镇办负责同志、全市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非贫困村督导联络员在11个县级、25个镇办分会场参加培训。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