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审议这些重要文件,研究全市经济工作
2020-04-24 15:4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4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汇报,审议《汉中市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关于“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2019年度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研究全市经济工作。市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br>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对问题整改的具体要求上来,响鼓重槌、尽锐出战,大干两个月、打好收官战,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绝不盲目乐观、松劲懈怠,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积极整改,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下沉一线,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复市取得重要进展,经济运行总体呈现降幅收窄、平稳回升、全面复苏的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疫情对汉中经济社会造成严重影响和冲击,稳增长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对我国经济形势的精准分析,聚焦“六稳”工作,紧扣“六保”要求,深入实施促进经济增长的8大类37项措施,实行容缺审批一批,包抓推进一批,银企对接一批,问责不作为一批,机关带头消费一批,开足马力生产,大干二季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一体推进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在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同时,扎实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用“三农”工作实效厚植全面小康成色。要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公共服务资源向农村倾斜力度,稳步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措并举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推动新时代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