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扶贫办在全省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上交流经验做法
2020-06-09 10:4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6月7日,在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全省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上,汉中市扶贫办作为市级扶贫部门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扶贫办主任康虎生同志以《突出“五个关键”统筹施策抓整改 精准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为题,介绍了汉中市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面的具体经验做法。56个实现脱贫摘帽的县(区)、40个有脱贫攻坚任务县(市、区)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10个设区市扶贫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培训班。

<br>

  近年来,汉中市坚持将问题整改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紧盯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存在问题不松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偏离,着眼深层次问题强指导,抓紧抓实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牢牢把握“整改责任、问题排查、过程指导、成效核查、长效机制”五个关键环节,通过“凝聚合力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分类指导抓整改、动真碰硬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切实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截止2019年底,全市10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汉台区整体脱贫,101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累计实现减贫49.77万人,贫困人口和贫困发生率分别下降至2.63万人和0.9%,全市实现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三连优”。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