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扶贫办主任会议召开
2020-06-16 09:1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6月15日上午,全市扶贫办主任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对今年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扶贫办主任康虎生同志主持会议。市扶贫办、市脱贫办全体县级领导,各县区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br>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各分管领导针对县区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会议还邀请市级行业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解释政策,确保有效推动工作。

  康虎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扶贫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我省、我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减贫任务清零、脱贫成效巩固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三大任务,及早谋划全年工作,积极有效应对疫情,深化春夏攻势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全面推进“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两不愁三保障仍有漏点短板、政策落实仍有漏项、驻村帮扶仍有薄弱环节、数据信息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亟待解决。全市扶贫系统要牢固树立“交总账、交实账、交放心账”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咬紧牙关,坚持不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康虎生要求,下半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按照年底全面收官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切实“扫战场、排地雷、固阵地”。要按照“五查十八看”要求,全面开展“回头看”,做到平茬齐过、到户到人,不放过一个疑点、漏点、盲点,把各类问题找准、找全、找细。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抓好整改,消除所有风险隐患,确保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要根据各地实际,健全务实管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康虎生强调,当前,全市扶贫系统干部要带头学习研究政策,准确理解把握执行标准,做到口径一致、解答统一,确保政策落细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树立“精准严实细致”的工作标准和信念。要强化工作统筹,立足扶贫部门参谋助手、统筹协调、业务指导、督导考核职能定位,树立大局意识,借势借力,调动各方力量,下好一盘棋。要强化资金管理,突出使用绩效,务必做到“使用精准、管理规范、目标明确、结果公开”。要高度重视两场“大考”,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