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2020-06-23 18:3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622日下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权俭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主持。市级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扶贫办、脱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三排查三清零核查评价和2019年贫困县退出国家抽查有关情况,听取了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等部门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将三排查三清零核查评价和此次贫困县退出国家抽查发现的问题对市级相关部门进行了交办。 

 

  权俭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前期我市通过发起春夏攻势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和入户清零专项行动周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定的短板和不足。市级各相关部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实现收官清零目标。要紧盯问题隐患,抓住有限时间,指导县区开展全面排查,把问题找准找全;对历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全面回头看,确保见底清零;加强数据比对,切实提升数据信息质量。要夯实压紧责任,拿出足够精力,主动下沉指导,做好政策解释及工作协调等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与县区一道全线出击、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陈晓勇要求,市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鼓作气、尽锐出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全面对标对表政策要求,对以往问题整改的成效进行再排查、再核实、再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在71日前真正清零见底。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工作指导,确保顺利通过省级交叉核查、国家督查暗访和国家普查三场大考。要咬紧牙关、持续作战,把各自职能范围的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扶贫办主任康虎生通报了全市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