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集体约谈涉贫信访问题突出县区
2020-07-10 09:0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7月8日,我市召开涉贫信访工作集中约谈会议,对涉贫信访问题突出的南郑区、城固县、洋县、西乡县进行了集体约谈。市委副书记权俭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通报了全市上半年涉贫信访有关情况。

  在听取了4个县区表态发言后, 权俭指出:

  我市涉贫信访问题事关脱贫质量、成色和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被约谈县区要高度重视涉贫信访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涉贫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实行领导包案抓化解,认真履行扶贫领域信访工作主体责任,以镇村为单位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创新宣传方式,提高政策透明度和知晓面,确保涉贫信访总量稳步下降。

  要坚持分类施策抓攻坚,围绕突出信访问题,组织专班力量逐一盘点过堂、制定解决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有力化解,市级挂牌督战队全程跟进指导,迅速扭转工作被动局面。

  要严格考核问责抓长效,建立涉贫信访预警机制,将涉贫信访纳入年度评价考核,严格追责问责,督促各级用心用情做好政策落实和矛盾化解各项工作。

  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权俭要求各级要思想再重视、力度再加大、行动再迅速,一手抓年度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一手抓脱贫成果巩固,扎实整改存在问题,积极做好国家普查等工作,全面彻底扫战场、排隐患、建机制、固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陈晓勇通报全市上半年涉贫信访有关情况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