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中办有关通报 安排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2020-09-02 15:1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9月1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中办有关通报,安排部署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剖析警示的通报》;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及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反馈整改工作方案、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方案汇报。汉台、城固等11个县(区)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收官战所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慎终如始、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对于前期各级督查、普查、抽查反馈的问题,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加强沟通协调,迅速行动,聚焦问题抓实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建立并完善长效机制,推进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

  要持续推进“对标补短”工作,及时核实、补正数据信息,开展好重点工作督查,抓好各类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全清零、整改问题不反复;

  要做好国家普查抽查工作准备,加强对重点村、“六类人群”核查,做好对失联户的对接工作,确保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要妥善做好涉贫信访舆情处置,健全处置、反馈和跟踪核查机制,加强与群众沟通,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揪心事和难心事;

  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脱贫规划引领,切实增强基层一线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四支队伍”作用,加强镇村两级上下联动、统筹协作,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

  

各县区主要领导要严格履行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职责,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坚持脱贫攻坚工作不松劲,夯实压紧工作责任,全力以赴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同时,各县区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培育扶贫产业、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强化预警监测和动态帮扶、加快灾后恢复重建上下功夫,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