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运用“云计算”助力防返贫监测经验走上百度技术论坛
2021-04-01 09:38
来源: 汉中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3月27日,汉中市扶贫办应邀参加百度智能云2021云智技术论坛,介绍汉中市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建设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平台,开展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的经验做法,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图片图片



图片








2020年3月,汉中市扶贫办研发上线了“汉中市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平台”,在全省率先建立了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对所有脱贫户开展常态化监测,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实施重点监测,对因突发事件导致有致贫风险的一般农户开展专项监测,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并运用AI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自动分析比对“云档案”信息,科学研判返贫致贫风险点,并按照风险类型和影响程度发出“红黄蓝”三色预警,及时推送给县区和帮扶干部,经入户核实后,制定帮扶计划,分层分类落实帮扶措施,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实现动态清零。














据统计,全市累计发布预警信息2.29万条,落实各类帮扶措施6.21万条,在巩固脱贫成果、克服疫情灾情影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20年以来全市未发生一例返贫致贫,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