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调度机制 倒逼工作落实——汉中市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整改推进视频调度会
2021-09-10 14:37
来源: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把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做好“周统计、月通报、季调度”的基础上,创新调度方式,加快调度频次,强化压力传导,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报问题、第一时间整改推进。




9月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康虎生主持召开了全市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整改推进视频调度会,对近期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推进较慢、排名靠后的两个县区进行专题调度,通报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由县区乡村振兴局局长作表态发言。


康虎生要求

图片

▼▼▼

本次进行调度的两个县区对通报的问题高度重视,主动认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主动认领反馈的问题,增强做好动态监测帮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认真分析、举一反三。认真分析反馈的问题,深挖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全面补齐筑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

强化措施,全面整改。开展全面入户排查,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一个不落全部纳入监测帮扶范围,并因户因人实施精准化帮扶,稳定消除返贫致贫风险。

强化培训,把准政策。分层分类对县镇村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信息员、网格员开展培训,确保熟悉防返贫相关政策,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强化督导,倒逼落实。通过面上督导、明察暗访等形式,及时发现镇村、部门在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中的问题,迅速组织整改,推动防返贫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提高两率。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宣传,提高政策覆盖率和群众知晓率,并严格落实各项帮扶举措,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

本次调度会是汉中市进一步加强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调度推进的创新探索,以后将每周定期召开。其中,对第一周工作排名全市后两位的县区进行专题调度,由市乡村振兴局通报两个县区存在问题,该县区乡村振兴局局长作表态发言。

对连续两周排名全市后两位的县区,请该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参加调度会。

对连续三周排名全市后两位的县区,在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内通报。

对连续四周排名全市前两位和后两位的县区,在全市推进会上分别做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通过抓两头带中间,倒逼全市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