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烨到略阳督导检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等工作
2021-11-19 14:26
来源: 汉中发布 访问量:
打印

11月16日,市长、市总河湖长、嘉陵江汉中段市级河长张烨到略阳县开展河长制巡河并召开嘉陵江河长制工作推进会,督导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等工作。

在徐家坪镇药木院村张家坝组,张烨仔细察看了西汉水略阳重点河段防洪工程建设、张家坝段“清四乱”问题整治工作,听取县镇村三级河长工作落实情况。

他要求

要科学测算极端天气河道水位高度,全面摸排河道险堤、险坝等风险隐患点,统筹做好沿江交通要道、大型基础设施等重点河段安全防范工作,把深山独居户纳入避险搬迁安居工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严格落实河道巡查员责任,持续强化河湖生态环境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采沙等行为,切实做到“四乱”问题动态清零。

随后,张烨召开了嘉陵江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他强调

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保护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坚持规划引领、推进源头管控,坚持水岸共管、推进污染防治,坚持系统治理、推进生态修复,坚持绿色循环、推进转型发展,努力打造幸福美丽嘉陵江。

要凝聚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推进智慧治理,从严督导考核,扎实推进嘉陵江流域共建共治。

要持续做好沿江路段风险隐患点监测和运输车辆管控工作,杜绝危化品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泄露污染。

要坚持长期治污,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努力构建水清岸绿、人水和谐新格局。

下午,张烨先后来到横现河街道办、乐素河镇徐家坝村、白雀寺镇白雀寺村,检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他强调

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实工作作风,精准掌握政策,落实遍访责任,持续抓好“三类人群”防返贫动态监测。

要用好用活帮扶政策,支持群众就近务工,促进稳定增收。

在徐家坝村,张烨看望了因患大病被纳入“三类人群”的村民佘春桥,仔细询问他医疗报销、家庭收入、子女就学等情况,鼓励他安心养病、早日康复。

调研中,张烨还要求

当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抓好稳增长、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避险搬迁安居工程、明年工作谋划等重点,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政府副市长李芳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