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烨到勉县督导检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等工作
2021-11-05 16:53
来源: 汉中发布 访问量:
打印

11月4日,市长张烨到勉县督导检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秋播秋种和工业稳增长等工作。

图片

  张烨首先来到周家山镇政府,详细了解了“六查”“六问”工作开展情况。


张烨强调

▼▼▼

  ◆各级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六查”“六问”,在理解吃透帮扶政策基础上向群众宣讲政策,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深入群众,紧紧围绕困难群众所需所盼开展帮扶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要发挥好村组干部“网格员”作用,抓好脱贫人口和“三类人群”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主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他们安心生活。

图片

  在同沟寺镇官沟村,张烨详细了解了程锦生态种养殖合作社土地流转模式和带动脱贫户增收情况。


张烨强调

▼▼▼

  ◆土地流转过程中,要把保障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用地企业与群众之间建立科学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群众稳定增收,走上共同富裕道路。

“镇村干部经常来吗?”

“家里还有什么困难?”

图片

  在镇川镇红庙梁村“三类人群”陆彩平和李祥明家中,张烨详细询问了他们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和享受政策等情况,鼓励家中劳动力学习技能、勤劳致富。


张烨要求

▼▼▼

  ◆要持续跟踪走访,严格落实帮扶措施,组织贫困群众积极参与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力素质,通过转移就业、以工代赈等方式稳定群众收入。

图片
图片

在新街子镇杜寨村秋播秋种现场


张烨要求

▼▼▼

  ◆要把各项农业扶持政策落实落地,发挥农业机械合作社作用,利用大型农业机械帮助群众尽快完成抢播抢种,做到不撂荒、不空地、不空茬,应种尽种、应播尽播,为明年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

  张烨还来到位于勉县周家山镇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陕西华晟永利保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市场应用等情况。


张烨强调

▼▼▼

  ◆园区发展要突出工业主导地位,积极引进、策划包装一批符合“双高”限制要求的工业投资项目,引导传统重工业企业逐步通过技改升级促能耗降级,坚持“亩均论英雄”,持续提升工业企业效益,多措并举促进工业稳增长,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