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召开全市镇(街道、园区) 党(工)委书记第三次工作交流会
2022-02-21 08:31
来源: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2月18日晚,市委召开全市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第三次工作交流会。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委常委杨记明、王春丽、王浩、柳林、李海金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主题主线,聚焦基层治理、作风能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动员全市镇街干部昂扬虎虎生威的斗志,为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钟洪江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并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彰显着我们党强大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道德优势,蕴含着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全市上下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信仰追求,准确把握“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主题,准确把握“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鲜明特征,准确把握“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道德品质,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强化历史担当,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努力创造无愧于党、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钟洪江强调
  

   ◆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构建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多元参与共治的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建强农村五级、社区七级组织体系,全面提高组织动员能力,不断提升村社网格治理效能。

  要聚焦打造“一网四化三统一”基层治理体系,机制上简化流程、物理上搭建平台,做到所有信息由平台统一处理、所有力量由平台统一调度、所有指令由平台统一发出,推动社会治理网格化、监督指挥信息化、综合执法属地化、便民服务精细化,努力实现“一网兜起大小事”。

  要坚持市级统筹协调、县区组织实施、镇街和村社具体落实,巩固完善大信访工作格局,做到块抓条保、以条促块,形成条块结合的协同高效工作格局。


    钟洪江要求 
 


    ◆要深入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带头改作风提素能,以过硬本领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彰显担当,奋力开创镇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能力,狠抓贯彻执行,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要攻坚克难勇担当,敢于迎难而上,勇于动真碰硬,善于抓细抓实,注重运用改革方法和市场手段办事情、解难题。

  要脚步丈量当先锋,既当指挥官也当战斗员,自觉冲锋在前、不等不靠、一线实干,用铁的肩膀负起该负的责任、做好该做的事情。

  要践行宗旨守民心,密切干群鱼水深情,办实事为民谋福、躬下身问教于民、严律己树好形象,以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为抓手,下功夫解决群众在社保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钟洪江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工作主动性持续性创造性,引导党员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面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固化上升为制度规范并坚持下去、推广开来,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把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奋战首季开门红、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加快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常态化开展的成效体现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果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汉台区东大街道办、南郑区圣水镇、城固县莲花街道办等10名党(工)委书记在各自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