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产险汉中中心支公司助推我市搭建茶叶智慧质量溯源体系服务乡村振兴
2021-07-27 10:05
来源: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平安产险汉中中心支公司以服务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为目标,积极推进平安智慧溯源体系试点工作在汉中落地,助力企业创品牌、提收益、降风险。目前该工作已完成前期调研和企业甄选,初步确定我市茶叶龙头企业——西乡鹏翔茶叶有限公司为全市首批搭建农产品溯源体系的示范企业。





智慧溯源系统记录和监控全产业链信息,可针对茶叶生产的每一个环节设定数据记录接口,通过连接在铺设田间物联网设备及移动端信息录入系统,分节点监测数据,支持在防治病虫害、提升出茶率、减少残留物等生产加工核心环节,提前嵌入管理监测标准,提升品质管理。



智慧质量溯源系统还会借助区块链信息不可篡改的特性,通过大数据等创新科技对茶叶实时全产业链溯源记录,帮助茶叶企业实时了解茶叶生长期状态,并为茶叶基地建立线上生产日志,记录全流程的生产加工过程,通过数据经营,为企业产品质量提供技术支撑,拓宽销售渠道,提供市场发展决策。

后期,平安产险汉中中心支公司将继续坚定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坚持以三农服务为导向,持续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为示范企业500亩茶园投入40万搭建溯源体系建设,并在试点示范的基础上持续提升示范带动效应扩大试点范围,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上图是平安财险公司为安塞苹果搭建的溯源信息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