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擂台、话振兴 ⑥ | 宁强县高寨子街道党工委书记邓俊:聚焦聚力担使命,真抓实干开新局
2021-11-28 15:31
来源: 天汉先锋 访问量:
打印

编者按1118日,市委召开全市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第二次工作交流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特别是镇街干部比学赶超、真抓实干,争当促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会上,10名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题主线,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等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现将发言摘编刊登

供大家学习交流

 —— 

聚焦聚力担使命,真抓实干开新局

宁强县高寨子街道党工委书记 邓俊

高寨子因古代修筑高耸寨子屯粮御敌而得名,辖91社区,面积108平方公里,人口22638人。从主任转任书记,我感到当务之急有三个问题需要思考破题:一是怎样才能接力跑好我们这一棒?二是怎样才能在羌文化特色示范县建设中展现街道新作为?三是怎样才能抓好巩固与振兴有效衔接?我认为,必须要坚持抓学习、抓谋划、抓执行,带头搞调研、扛重活、攻难点,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努力在打造活力街道、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前列树标杆。下面,我从三个方面作以汇报。

聚焦聚力“4111”行动

争当羌文化特色示范县城建设主力军

市委、市政府赋予宁强打造羌文化特色示范县城的使命任务,作为地处东城新区的街道,必须以“4111”行动为总抓手,主动融入、担当重任。

发展思路上,明确三区四带总体布局。发挥坐拥西成高铁宁强南站、西汉高速出入口、县循环经济产业园的独特优势,建设建业飞鹿新城三高示范区、玉皇观茶园农旅融合三产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玉带河生态景观带、城黄路人居环境提升带、汉源大道重点项目建设带、肖家坝九台山串珠式产业发展带的发展思路。

载体抓手上,强化重大项目支撑。紧盯中省政策导向,结合四个在汉中、县委六大战略布局,坚持规划引领,以羌文化作底色,今年谋划14“4111”工程项目和3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谋划十四五期间东城片区土地整理等项目40个、总投资123亿元、占全县的11%

工作推进上,实施五个三攻坚突破。实行领导同项目、责任同任务、包联力量同村居捆绑的考核机制,力促三个月完成建业飞鹿新城征地拆迁任务,三个月完成长输管线征迁和管网铺设,三个月完成玉皇观茶园AAA景区创建基础配套工程,三个月完成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及3“4111”工程示范项目。

聚焦聚力示范街道创建

争当宁强东城新区建设先行者

加快从姓向姓转变,主动对标“4111”示范街道创建标准,着力打造活力街道。

以专班专组为牵引,强力推进建设。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推进机制,实行周汇报、周交办、周落实、周督办调度机制,召开调度会21次,交办及督办55次,力促“4111”工程天天有进度、周周有变化。今年以来,投资3000万元实施弱电落地2500米,提升街道风貌200户,改造背街小巷6条,打通断头路4条,修建便民桥1座。

三个一为标配,增强承载功能。围绕有好学校、好医院、放心超市标准要求,推进东城新区与南街小学集团化办学,县中医院与高寨子卫生院医共体建设,建成东城新区放心超市3家。

以周调度为统揽,抓实重点工作。把周调度制度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平台,强力推进园区服务、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前三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亿元,新引进项目6个,总投资6亿元,到位资金2亿元。

以坚实作风为保障,检验工作成效。真正用脚步丈量民情,以体重下降了没有、脸晒黑了没有、腰弯下去了没有、裤脚沾泥了没有、声音嘶哑了没有的作风标准来检验工作实绩。

聚焦聚力后评估工作

争当巩固成果促进乡村振兴领头雁” 

坚持不撤、不变、不减、不降的原则,扎实做好巩固与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后评估工作零问题。

一方面,固成果防返贫。坚决落实好钟书记提出的脚步丈量、不厌其烦、持续改进、举一反三”16字要求,深入开展六查六问一看一听行动,采取帮扶干部入户访、办村干部联合访、组织专班应急访、纪委干部电话访等方式开展走访7轮次,采取日常排查、集中排查、重点排查、应急排查等方式查找问题,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目前3374三类人群均落实措施、风险点已消除。

另一方面,兴产业促共富。实施党支部+”育苗工程,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做强茶、药、菌、果、蔬主导产业,建成省级农业示范园区4个、扶贫产业示范基地8个,构建以肖家坝村国字号品牌为点上引领、省级农业示范园为线上样板、市县级农业示范园为面上成效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持续稳定增收致富。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