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21 15:19
来源: 留坝县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在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举办的“情系留坝相约崇川”留坝县消费扶贫产品推介暨农特产品展销会上,来自留坝的蒋师傅养蜂专业合作社、天美绿色产业有限公司、山城农特产品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精心挑选的土蜂蜜、西洋参、香菇、木耳等一大批绿色健康的“山珍美味”,吸引了当地众多干部职工、企业代表前往购买,扩大扶贫产品销售,深化崇留对口协作。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钱袋子”,一头连着“菜篮子”。近年以来,留坝积极调动消费扶贫主体活力,以消费扶贫带动产业发展,建机制、搭桥梁、畅渠道,促进群众致富增收,巩固攻坚成果。截至8月底,全县各级帮扶单位累计购买消费扶贫产品、农副产品1069万元。

留坝建立了县镇村三级消费扶贫组织体系,做好帮扶单位助销、搭建平台承销、商场超市直销、电子商务营销等消费扶贫工作,形成了县镇村三级协同、各方广泛参与的消费扶贫工作格局。同时制定出台了《留坝县消费扶贫产品认定暂行办法》,发布《留坝县消费扶贫产品目录》,从产品范围、标准程序、质量监管等方面规范了消费扶贫产品认定。

截至目前,认定县级10个经营主体消费扶贫产品35款,申报通过国家消费扶贫系统扶贫产品供应商6家,申报扶贫产品13款。

如何破解优质农特产品“酒香也怕巷深”?留坝发挥电商龙头企业带头作用,采取“电商企业+电商网点+扶贫社+贫困户”模式,直接对接大宗农产品采购商订单销售,打通线上线下销售环节,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同时,搭建农产品线上销售电商平台,建立电商带贫益贫机制,依托乐村淘留坝特色馆,扶持青年电商,开发微信小程序,通过“政府搭台,电商作媒”的方式,组织引导农户、村扶贫社、龙头企业采取订单销售、产业托管、入股分红等参与消费扶贫,让贫困群众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
有了丰富的货源,便捷、快速、经济的物流运输尤为重要。留坝新建1000㎡的县级仓储物流分拣配送中心,拓展农村物流配送网络,不断完善县镇村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支撑服务体系,建强提升各站点服务功能,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
此外,留坝还充分利用网红带货、扶贫展销等方式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建消费扶贫线上专馆、线下专馆2个、专区6个,加大扶贫产品营销力度,不断提高扶贫产品电商销售份额,畅通扶贫产品供销渠道。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