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进入第二天
2021-08-26 11:11
来源: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25日,全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进入第二天授课。全体参训学员通过实地观摩、课堂授课、交流发言、分组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做法。






上午



全体学员前往留坝县武关驿镇河口村、火烧店镇中西沟村考察学习当地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乡风文明培育、农村改厕和垃圾分类处理、村庄绿化美化,以及乡村旅游总体规划、项目包装、经营管理、体制机制、运营收益等方面的有效经验。







下午



全体学员集中聆听了留坝县张良庙—紫柏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罗平平讲授了该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绿水青山资源,打生态牌、做绿色文章,统筹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以全域旅游引领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快速发展的思路和做法。






在交流发言环节




南郑区汉山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肖智强介绍了该街道发展绿色循环产业,壮大乡村旅游产业,培育优秀传统文化,探索“院落自治”“庭院问政”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做法;略阳县两河口镇党委书记陈彩霞交流了该镇抓统揽、固基本、守底线、抓切入、接新篇,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谋划乡村振兴的做法;留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火烧店镇党委书记尹鹏先介绍了该镇统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乡村人才引进、乡风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推进乡村“五大振兴”的做法。



▼▼▼

在晚上开展的分组讨论中,市乡村振兴局县级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分别走进五个讨论组,与镇(街道)党委书记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现场答疑解惑,对当前工作重点进行提示和强调,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实地考察和交流互动,自己在兄弟镇(街道)身上看到了差距,找到了标杆,打开了思路,激发了干劲,将在之后的工作中,充分吸收、借鉴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推动各自镇(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