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福成镇:念好“三字经”大力整治农村环境
2021-08-17 08:47
来源: 南郑区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期,南郑区福成镇积极行动,大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改善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状况,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感。




念好“宣”字经

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各村宣传栏、村广播等载体,全方位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各村年度考核和村规民约,树立“美丽环境是我家,人人都要爱护她”的环保意识,引导群众自觉保持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切实营造“干群齐上阵、治理见成效、管理上水平、环境大改观”的良好氛围。




念好“清”字经

优化提升环境

以清理生活垃圾、畜禽粪污、治理杂物乱堆乱放、生产废弃物等为重点,在辖区开展道路沿线、屋前屋后、塘堰沟渠、村里村外、河道沿岸、中心集镇等区域集中清理活动。12个村共组织干部群众400余人次,及时清扫道路68公里,疏通排水沟23公里,清理村内柴草堆、垃圾堆100多处,清理集镇乱停乱放各类车辆14辆,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同时加大农户“五净一规范”整治力度,逐渐形成“整洁屋子、干净院子、舒适村子”美丽乡村新画卷。




念好“治”字经

建立长效机制

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重要抓手。首先从镇机关抓起,将机关卫生区域划片包干到各办公室和站所,每周三集中组织干部开展大清扫行动,平时进行巡回督查,实行“周清洁、月评比、年考核”的工作机制。明确村环境卫生工作主体责任,落实集镇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形成村级负总责、保洁员主动干、群众齐参与的自治管理机制,以“比、学、赶、超”的作风掀起农村环境整治热潮,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