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三举措推动“双百行动”落地见效
2022-11-01 09:45
来源: 略阳县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略阳县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为契机,及时部署、全力推动,通过三项举措全面推进“双百”行动落地见效。
图片

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略阳县巩固衔接办针对全县重点行业部门,及时制定部门责任清单,印发《略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和“百日督帮”行动重点内容责任清单》,按照“百日提升”行动十项重点任务,对标对表重点工作和要求,明晰工作标准、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百日提升”行动专班、召开全县“双百”行动安排部署会,对十项重点任务再细化,印发《略阳县巩固衔接“双百”行动工作导则》,持续发力在确保“双百”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的基础上为基层工作删繁就简,减轻工作负担,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组织相关行业部门、联镇牵头部门、帮扶部门骨干力量,逐镇(街道)对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患大病户、临时救助户、老人独居户、易地搬迁集中安置户等农村7种类型重点对象进行一次“大走访”,精准宣传政策、查漏补缺,为“双百”行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高标准组织推进。“百日提升”专班下设“四大片区”督查组、镇(街道)帮扶提升组、指导提升组、督查暗访组。一是督导检查提质量。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组建“四大片区”督查组,持续深入全县17个镇(街道)开展督查,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弱项提交“百日提升”行动专班办公室研究,确保全县巩固衔接工作质量不断提升;二是帮扶提升补弱项。镇(街道)帮扶提升组,根据“挂牌督办”“三大行动”、“大走访”排查出的问题,对照“百日提升”行动具体标准,帮助17个镇(街道)研判问题、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三是指导提升保达标。抽调“百日提升”行动十项任务相关行业部门业务骨干组建行业提升指导组,根据责任清单常态化到镇到村对本行业负责的“百日提升”行动工作实地进行业务指导和解答,做到本行业工作镇镇过硬、村村达标。四是督查暗访见成效。督查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取、不打招呼,通过入户走访、项目核查等督导方式对各行业部门、各镇(街道)、各村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进行督查暗访,对发现问题,及时交办,跟进整改,并进行全县调度通报。同时,对“四大片区”督查组、镇(街道)帮扶提升组、指导提升组到镇村开展督导和指导及帮扶提升效果进行暗访,全面压实工作职责,扎实推动“双百”行动走深走实,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

图片
查摆问题全面提升。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双百行动”重中之重,工作不避重就轻,不大事化小,一以贯之直面问题、直击要害。坚持从查准问题短板入手,对照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等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集中时间开展脱贫成果巩固“回头看”,各行业部门、各镇(街道)进行排查梳理、分析研判短板弱项、协调解决问题,摸清底子、举一反三、明确靶向、推进整改,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寻找整改问题的方法,做到有能力发现问题,更有能力解决问题,确保“双百行动”有序推进,全县工作质效持续提升。
截至目前,略阳县已督导检查6个镇(街道),12个村,发现问题82个,其中22个问题现场指导整改到位,60个问题进行了交办,已全部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