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为乡亲稳岗就业保驾护航
2022-09-28 16:38
来源: 略阳县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以来,略阳县以稳就业、促就业为重任,通过多渠道搭建平台、针对性提技赋能,多举措援企稳岗,扶创业、抓就业,全力打造具有略阳特色的劳务就业品牌,以务实举措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

今年年初,该县全面启动了2022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分场次召开6次招聘会,覆盖17个镇(街),参加招聘企业23家,提供就业岗位1729个,参与群众1600余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54人;组织专车将略阳县首批30名务工人员护送至天津市,成功将133名劳动力采取“点对点”免费包乘高铁的方式输送到江苏海安企业务工,让务工群众“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为务工人员安全、便捷、顺利上岗提供优质保障。目前,已累计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3309个,实现就近就业3309人,其中428名搬迁群众在保洁、护林、水管等岗位上从事就业。

该县创新尝试“培训+就业”模式,在每个培训班结业前,县人社局组织用人单位到培训现场对接招聘,为培训学员提供直达服务,使学员与用人单位实现无缝对接,实现农村劳动力培训后尽快就业。

该县总结培训经验,提前进村入户做好调研摸底,详细制定《培训工作计划》,针对全县范围内有培训意愿的脱贫劳动力、农村劳动力、失业人员等,按照需求选择专业,采取“线上线下、农民点单、机构订单、政府买单”的培训模式,免费开展电工、焊工、家政、保健按摩、烹饪、直播带货等职业技能培训以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提升就业技能水平,培树具有略阳特色的劳务品牌,借助品牌效应扩大转移就业规模,提高劳动者就业质量。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培训共52班次,其中创业培训538人,实用技术培训827人,就业技能培训567人。

此外,该县还确定两河口镇唐家沟村为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为6户乌鸡养殖户、中药材种植户发放担保贷款84万元;确定仙台坝镇新店子、任家院村,黑河镇大黄院、李家坪村4个村集体经济组织为就业帮扶基地,兴州街道办经济开发公司为孵化基地,切实落实好返乡创业支持政策,充分带动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户330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40户20万元,新培育创业主体65个、创业致富带头人418人,带动就业1250余人。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