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茶镇:百米冲刺,干群合力灭火救灾
2023-08-18 09:28
来源: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危难时刻显担当。8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茶镇党委书记罗轶博在入村检查工作途中发现渔丰村一居民房屋顶冒出阵阵黑烟,形势十分危急,他立即带领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赶往失火现场,疏散群众,组织灭火救灾。

争分夺秒灭火情。渔丰村驻村第一书记李艳明带领村干部柯儒迁、王浩和部分村民身先士卒,在着火房屋前迅速架起木梯,爬上屋顶,用锄头敲碎砖瓦,漏出木架和明火,然后拉起水管喷水灭火,刺鼻的浓烟不断从砖瓦底下飘出,呛的人难以呼吸,眼睛不断流泪。经过近30分钟的奋战,明火被迅速浇灭。随后,为防止火灾死灰复燃,李书记和村干部拉着水管往室内浇水,直到火星完全熄灭。由于现场处置措施得当,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避免了一次可能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了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一句感谢显真情。火情控制后,看着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镇村干部,发生火灾农户陈波父亲,激动的紧紧握着罗书记的手说:“感谢镇政府和村干部,我儿子在四川务工,家里只有我、老伴和孙子,如果不是你发现的及时,不是李书记和村干部合力帮我灭火,我这房子就保不住了,要是再晚一步,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想想都后怕。”

看着惊魂未定满是感激的老人,罗书记说:“老人家,不客气,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也是镇村干部的应尽之责,我们义不容辞。同时,罗书记还叮嘱在场村干部要全力做好该农户房屋修缮及善后处置工作。

迅速动员,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守护“小幸福”,筑牢“大平安”。为了吸取本次火灾隐患的教训,也为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罗书记迅速安排辖区各村(社区),组成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组,对辖区村民尤其是独居户、老人户,全面开展用电、用火、线路老化等重点领域安全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为农户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