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到南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8-05 15:2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近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到南郑区开展残疾人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工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兰孟偃,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参加调研。

在黄官镇鑫豪藤编有限公司,吕世明一行通过实地观摩、现场询问和听取介绍,详细了解该公司生产经营、帮助贫困残疾人就业增收情况。与正在从事藤编作业的残疾人亲切交谈,询问家庭情况、致残原因、工资收入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帮助支持下,通过自身努力摆脱贫困,过上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随后

  调研组对黄官镇、濂水镇1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实地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每到一户,吕世明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询问他们对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具体需求,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在得知扶贫政策已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已达标时,吕世明十分欣慰,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调研中,吕世明指出

  当前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已到了交总帐、交实帐的关键阶段,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为目标,以必胜的决心和勇气全面完成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确保残疾群众小康路上不掉队。

  在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中,要根据每户实际需求情况,个性化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为残疾人创造实用便利的生活环境。

  同时要建好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切实把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工作落到“点”上、扎到“根”里,确保贫困残疾家庭稳定脱贫不返贫。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