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扶贫资产管理调度分析会
2020-09-10 15:2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了全面规范扶贫资产管理,确保扶贫资产持续发挥效益。9月9日,汉中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全市扶贫资金资产管理调度分析会。会上学习贯彻了全省扶贫资产管理现场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我市扶贫资金资产管理工作重点,各县区扶贫办、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市级相关部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

加强扶贫资产管理是确保资产安全运行和保值增值、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内在要求,也是一体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高效接续的关键环节。 会议分析了
全市扶贫资产管理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难题及完善措施。

  会议要求,

各县区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和站位,落实中省工作安排、树立交总账意识、巩固脱贫成果发挥资产效益、一体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需要等高度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突出关键环节和工作重点,在推进措施上再完善。把握好项目竣工验收、项目确权、项目移交、信息登记和管护机制等五个关键环节。妥善处理好扶贫资金和资产界定口径、到户类资金台账建立、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产权的问题、交通扶贫项目的后续管护及经营性扶贫资产确权登记等重点问题。

  三是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在推进落实上再强化。加强专班力量,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研究推进方式和阶段性工作重点,加大对部门、镇村工作指导督导,善于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倒排时间,严格工作时限。确保9月底前完成扶贫资产核查摸底、确权移交、资产登记及经营性扶贫资产管理办法配套制度建立等工作任务。

  会上,通报了全市扶贫资产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勉县等11个县区交流分享近期扶贫资产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