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市扶贫办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2021-04-16 16:29
来源: 汉中市扶贫办 访问量:
打印

奋进新时代,巾帼绽芳华

近日
全国妇联对城乡妇女岗位建功
先进个人和集体予以表彰
汉中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图片


近年来,汉中市扶贫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我省和我市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妇女脱贫的政策、资金、资源倾斜,2013年至今,助力全市30.18万名贫困妇女脱贫,占全市建档立卡人口规模的45.23%,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清零,为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汉中市在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三连优”;市扶贫办荣获第五届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连续三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年度考核优秀单位,48项单项工作和27名个人获得省、市表彰。

图片





图片

图片






坚持精准施策

铺就巾帼脱贫“致富路”


市扶贫办始终把助力妇女脱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任务,坚持在政策制定、资金分配、项目安排上向贫困妇女倾斜,联合妇联组织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和送精神、送培训、送岗位等支持妇女脱贫专项活动。5年来,先后开展家政、手工编织、缝纫制衣等技能培训500余场3万余人次,扶持成立妇女手工艺品合作社20多个,培育农村妇女致富带头人456人,助力全市30.18万名贫困妇女如期脱贫,稳定增收。






广泛宣传动员

激发巾帼脱贫“原动力”


充分发挥扶贫部门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的作用,创新开展“巾帼美家行动”,组建1000余支巾帼服务队,服务农户近8万户。广泛开展“最美脱贫女明星”“优秀女工”等评选表彰活动,选树妇女脱贫典型200余名。为5834名贫困女学生落实雨露计划政策,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2019年全省“三秦巾帼脱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经验做法得到省上认可推广。


图片






强化服务保障

搭起特困关爱“连心桥”


持续关注改善贫困留守妇女儿童民生,用好“中国社会扶贫网”,发动社会各界开展慰问关爱活动,累计注册爱心人士59.9万人,对接成功21.6万个。联合印发《加强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呼唤妈妈回家”等主题活动,5年累计资助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26.3万人次,开展送教上门1769人次,贫困地区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