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08-25 10:47
来源: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24日,全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培训班共分两期,100名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第一期培训。

图片






蔡煜东指出

▼▼▼

图片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我市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定位,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专业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

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打造“公园城市+活力集镇+美丽乡村”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强化学习思考,大胆探索实践,当弄潮儿、向涛头立,全方位提高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紧紧扭住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聚焦产业振兴,做强主导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共同富裕;聚焦人才振兴,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吸引人才返乡创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和各类驻村帮扶干部到基层工作;聚焦文化振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聚焦生态振兴,树牢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优化人居环境,完善公共基础设施,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聚焦组织振兴,强化政治引领力,增强组织凝聚力,优化基层治理,夯实基层基础。

珍惜难得机遇力求学有所获,处理好工学矛盾,心无旁骛投入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强化融会贯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边学边思、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将培训内容与任职镇(街道)实际紧密结合,深入调研,理清思路,走出既符合自身实际,又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今天的培训课程中,省乡村振兴局规划财务处调研员梁玲芳就衔接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进行专题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昊围绕存量时代背景下城市设计思路做了学术讲座;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陈宝善根据乡镇工作实际,用案例分析、重点提示等方式,对防止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相关政策标准和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解读。授课中,还开展互动教学,为参训学员答疑解惑,提升政策把握和执行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

本期培训班共三天,将通过专家辅导、现场观摩、分组讨论、总结交流的形式,系统学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形势任务和政策要求,以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财政衔接资金管理使用、城市化认知水平及城市管理等内容,力求达到讲政策、交任务、传方法、提能力的目的。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