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康虎生到勉县调研因灾防返贫工作
2021-08-29 11:20
来源: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2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康虎生到勉县调研因灾防返贫工作。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涛陪同调研。

图片

  康虎生前往该县受灾最严重的长沟河镇,查看了近期强降雨对道路、饮水、电力、产业项目等造成的灾情和灾后重建情况,实地检查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受灾户家中,详细询问在住房、饮水、种养殖等方面因灾造成的损失,了解受灾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

图片

他指出

▼▼▼

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脱贫户等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灾后重建,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逐村逐户认真排查群众受灾情况,准确掌握返贫致贫的风险隐患,及时落实好综合帮扶政策,发现一户监测一户帮扶一户,确保不出现因灾返贫致贫。

根据最新汛情预报,积极抓好灾情应对,备足备齐救生、发电、食品、帐篷等应急物资和防汛设备,确保关键时刻调的出、用得上、能应急。

  随后,康虎生还到勉县乡村振兴局调研座谈。在听取全县因灾防返贫监测预警工作情况后,


他指出

▼▼▼

在当前防汛救灾的最关键时期,乡村振兴系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防返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我省、我市的安排部署,坚守岗位、身先士卒,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在关键时候时刻展现好乡村振兴系统干部使命担当。

切实抓好灾情排查和信息上报工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核心指标,全面排查受灾镇村和农户受损失情况,及时核实、分析研判返贫风险隐患,并层层把关,做好数据信息统计、上报和录入工作。

加强政策业务学习,强化对镇村的工作指导,充分发挥统筹调度作用,及时应对处置灾情和防返贫动态监测发现的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行早动快,深入灾情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回应群众的关切,最大限度化解返贫致贫风险,提高群众满意度。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