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汉中专场在西安举行
2022-08-11 08:30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8月9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汉中专场在西安市举行。按照汉中市委、市政府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以“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主题介绍汉中有关情况,并与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刘伟,市发改委负责同志现场回答中国报道、中国新闻社、香港商报等媒体记者提问。
张启东代表汉中市委、市政府,向社会各界和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汉中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汉中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五年;是汉中胸怀“两个大局”、担当时代大任,坚持不懈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五年;也是汉中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韧执着取得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显著成绩的五年。五年来的成绩可以概括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优势日益彰显、发展动能不断增强、民生福祉明显改善、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民主法治不断进步、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八个方面。
今年上半年,汉中实现生产总值927.47亿元,同比增长4.9%、位居全省第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位居全省第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7%、位居全省第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8%、位居全省第7;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44.7%、位居全省第1,市场主体总量达31.15万户、位居全省第3;全市工业园区亩均投资强度883.6万元,被评为全省“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领跑者;夏粮面积、产量、单产三项指标增幅位居全省第1,夏种面积271万亩、秋粮有望增收;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进京赴省上访批次实现双下降;上半年中心城区优良天数达158天、同比增加18天,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居全省第1,全市优良水体达100%。
  今后五年,汉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全面实施“13469”发展战略,更好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总定位,更加做强“四个在汉中”总抓手,更准把握“高科技、大生态、厚文化、国际范、共富裕”总方向,更严落实“六个始终坚持”总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未来五年,汉中的奋斗目标是“干好135,实现翻一番”。为此,汉中将着力抓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守护高质量发展本底;实施创新驱动,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等10个方面重点任务。
  下一步,汉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