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李兴华到宁强县二道河村调研巩固衔接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3-08-28 14:17
来源: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23日,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华到包联的宁强县汉源街道二道河村调研巩固衔接和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慰问驻村干部。

李兴华一行首先察看了二道河村中药材种植及苏陕协作建设项目,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淫羊藿种植及带动群众增收情况。他指出,要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随后李兴华走访了包联的王正全、王洪军等户,详细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支情况,讲解巩固衔接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用勤劳双手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调研结束后,李兴华走访慰问了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并与汉源街道办及二道河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听取巩固衔接、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建设和“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活动等情况,商定下半年工作计划。他强调,镇村两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落细教育、医疗、住房等行业帮扶政策,健全完善农村供水工程管理运行机制,加强基层水管员管理,持续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狠抓农村群众增收,逐户分析研判收入情况,抓住产业就业关键,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落实一次性交通补贴等就业政策,不断提升脱贫群众收入水平;扎实开展“用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活动,大力发展“五个农业”,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健全完善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创建走在前列。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