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县镇党政领导干部和挂职干部巩固衔接专题培训班举办
2023-10-10 19:34
来源: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了全市县镇党政领导干部和挂职干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在节前与全市秋季主体班次同时开班,107——8日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全市定点帮扶及苏陕协作挂职干部、省级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中,邀请省委党校方欣教授、陕西理工大学梁中效教授分别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等理论知识,还安排市乡村振兴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等部门领导、骨干、开展财政衔接资金项目谋划与管理、防返贫监测和帮扶、乡村建设行动、苏陕协作重点任务、农村住房安全及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等巩固衔接业务培训。

中央定点帮扶单位挂职干部、留坝县副县长张伟,苏陕协作挂职干部、镇巴县委副书记施璐,省级定点帮扶单位挂职干部、镇巴县副县长党江平,省级定点帮扶单位挂职干部、佛坪县陈家坝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博远,南郑区新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永胜作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工作思路。

在结业式上,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华通报了全市巩固衔接工作情况,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要把问题整改回头看作为当前巩固衔接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脱贫群众增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项目资金管理、社会帮扶、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11个方面,坚持标本兼治,确保10月底前完成各项问题整改回头看任务。要紧扣重点任务,提前谋划安排,专题研究分析,找准短板弱项,着力抓好政策理论学习、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持续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重点帮扶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项目资金资产管理、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苏陕协作和定点帮扶任务落实、考核评估配合准备等九项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查漏补缺,完善提升,为国家和省级考核评估打牢基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少海充分肯定了培训取得的成果,并要求全体挂职干部要真情融入,抓紧转换角色,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融入汉中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担当奉献,把挂职当任职,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为汉中招人才、争项目、引资金、做贡献;要砥砺成长,时刻不忘学习,强化实践锻炼,从严要求自己,树立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求各接收县(区)、单位要关心关爱挂职干部,积极做好关心支持、服务保障工作,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对进一步做好巩固衔接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明确了目标、理顺了思路、教授了方法、提升了能力,自己将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扎实抓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

主办单位: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43号   邮编:723000

联系电话:0916-2626077   传真:0916-2626077   邮箱:hzsshb@126.com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2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2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乡村振兴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